微信公众号
微信公众号
手机网站
手机网站

手作步道,你听过吗?昨天我们亲手铺了一段山路

2019-11-12 10:03:07来源: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

手作步道,你听过吗?昨天我们亲手铺了一段山路

       手作步道,即就地取材,收集折断掉落的树枝、枯萎的树干和山间的碎石,用简单的工具,对难以通过的路段进行合理的修复,能够经受长久的日晒雨淋,为徒步登山爱好者铺一条通往森林深处的纯天然之路。

       手作步道不仅能避免大型机械对山林的破坏,相比较传统钢筋混凝土打造的步道,不但易维护,成本低,而且路面更加有弹性,不会损伤膝盖,更为重要的是对自然做到最小的伤害。

       2019年11月10日,深圳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、积极分子及会员在支部书记曾娜娜的带领下,参加了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发起的“手作步道”志愿者活动。

       深缝协志愿队成员上午九点准时到达集合地点,经过30多分钟的徒步登山,才到达这段陡峭的山路。根据技术人员的指导,队长开始分工,捡石头,运木头,砍木桩,挖沟槽,大家各司其职,在铁锹和锄头的交响乐中舞动起来。

       队长本着安全、结实的原则,对步道进行了全面的规划。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劳动,志愿队共修建十余阶步道以及一条排水沟。看到这眼前的成果,我们无比的兴奋。我们共同见证了一条路从无到有的过程,共同体验了劳作的快乐和付出的感动,共同感受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,同时也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魅力。

       多年以后,当我们回首往事,我们可以自豪的说:“在深圳的马峦山上,有一段路就是我们亲手打造的。”